jerry

人贵五品

ynx1428463777:


    第一品:认错 人常常不肯认错,凡事 都说是别人的错,认为自己才是对的,其实 不认错 就是一个错。认错 自己不但 不会少了什么,反而 显得您有度量。学习认错 是一个 大修行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品:柔和 人的牙齿是硬的,舌头 是软的,到了人生的最后,牙齿都掉光了,舌头 却不会掉,所以 要柔软,人生 才能长久。心地柔软了,是修行 最大的进步,人生才能活得更快乐、更长久。


      第三品:容忍 这世间就是忍一口气,风平浪静,退一步 海阔天空;忍,万事都能消除。有了忍,可以认清 世间的好坏、善恶、是非,甚至 接受它。


      第四品:沟通 缺乏沟通就会产生是非、争执 与误会。因为 了解而理解!


      第五品:放下 人生像一只皮箱,需要用的时候提起,不用的时候 就把它放下。应放下的时候 却 不放下,就像拖着 沉重的行李,无法 自在!


      人生 就是一个 修行的过程。人生的修行,贵在修心,以 不动之心 面对各种 人生境遇,努力学习,不断精进,最终圆满。这就是智慧。


 

评论

热度(1)